梓禁END

一个沙雕

天鹅湖(?)【番外:一只鹅的日记】

*是和 @不知就是不知 《一只羊的日记》的联动哦~~她的在这里!https://buzhijiushibuzhi.lofter.com/post/30b49a01_1c68aff37
*大概就是……互换时空吧……
*所以叫《一只鹅的日记》好像没什么关系……?hhhhhhhh
*鹰鸦快乐
*应该是番外的说

【是克劳德的第一人称视角】

某年某月每日

我是克劳德,我现在慌得一批。

怎么说呢?……就是我一觉醒来发现我的房间变了……嗯是的。

根据窗户的位置和这个时间点阳光照进来的角度,这里应该是我的房间没错。

但是它好像又不是我的房间。

首先是我的床头柜上多了一个闹钟,少了我的花瓶。

这我没怎么在意,毕竟床头柜上到底有什么并不是我每天关注的问题。

我照常一样拉开衣柜,一阵晃瞎我眼睛的金光闪过。等等我的衣柜为什么会发光?我记得我的衣服都是黑白灰三色而且白色居多,并不具备发光的条件。

算了,反正旅馆的灵异事件已经够多了,发光没有造成什么影响,那就不深究了。

昨天是星期三……所以今天应该穿白色西装黑色衬衫和灰色领结……嗯…嗯?这领结怎么哪里不对……蕾丝?!!!

我吓得猛后退一步然后踩到床单一滑和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

“……好痛好痛好痛……”我叽叽咕咕地站起来,使劲揉了揉眼睛,重新审视这个衣柜。

高领、抹胸、低胸、汉服、旗袍、洛丽塔、百褶裙、超短裙、露脐裙、欧式长裙苏格兰……总之就是一件男装都没有,唯一的一件衬衫领子上都是蕾丝。

看着看着我就蹲下去哭起来。

这是多啦*梦的衣柜吗?我怎么记得以前我装男装的时候根本不够用还申请二老爷换一个大一点的衣柜,为什么这里可以装下这么多裙子?

哭完我想起来,现在我面临着一个生死难关。

我该穿什么去上班。

我又把头埋下去哭起来。

我在墙上看见了一张工作证,上面写着“陶莎”,照片是一个黑发黑眼,像是东方人的小姐。

据我所知,我们的旅馆没有一位叫陶莎的小姐,甚至连一位女性都没有,但是这张工作证确实是旅馆的工作证不假。

嗯,大概可以得出结论了:我穿越到了陶莎小姐的世界。

“对不起陶莎小姐,我实在没有办法,只能借用一下您的衣服,我会尽量不弄脏它们的。”

对着工作证道过歉后,我鼓起勇气重新打开衣柜。

最矮的鞋跟也有五厘米吗……我难受地扫视鞋柜里一双比一双高的鞋子。

我自暴自弃地拿出里面最最最简单的一双单色高跟鞋。

希望自己下楼梯的时候不要摔死,不然陶莎小姐可就回不来了。

终于,我艰难地来到了一楼大厅。

二老爷不出意料地在前台,看他紧锁的眉头就知道,他肯定又双叒叕在算账。

唉……您数学不好就不要逞强了啊……

歪歪扭扭地走到前台,我仿佛抓住救命稻草一般趴在前台上,这一动作可能太过高调,以至于二老爷以一种看神经病的眼神看我。

嗯,其实也没错。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二老爷显然是把我当成了一个神经病客人。

到这了我才开始考虑,我要怎么跟二老爷解释。

我一筹莫展二老爷笑容凝固,我揪了揪因为找不到简单一些的发带而干脆散开的卷发,瞅见了二老爷左手的闪光。

那是……那是……!

“戒指!!!”我不敢相信地大力扯过二老爷的左手,结果二老爷在没有任何防备的情况下整个上半身拍在前台上。

声音甚是清脆。

我赶紧松开二老爷。

二老爷强忍怒意,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

“是的,小姐。我已经结婚了。有什么问题吗?”二老爷笑着咬牙切齿。

我现在的形象确实很像一个花痴小姐,也是难怪二老爷会有这样的误会了。

“不是的,二老爷。”我连忙解释,“您不是已经和大老爷约定好相伴一生共享对方的永远吗?您怎么能这样……”

我的cp被拆了我很难受,而且大老爷的性格,肯定是默不作声,暗地里伤心吧……

二老爷好像是把我这几句话反复分析了一下,缓缓地说:“你的意思是……我和他约定相伴一生共享对方的永远……我就不能和他结婚?”

被黑暗笼罩的世界顿时被照亮。

“也就是说!”我的语气激动得就像结婚的是我不是他们,“这戒指是您和大老爷的结婚戒指?!!”

“啊。”二老爷用四声肯定。见我激动得话都说不出来,他又尴尬地耸肩笑了笑。

哦天哪!大老爷您看看您看看!陶莎小姐的大老爷都和二老爷结婚了!您还在纠结要不要求婚!您看看您看看!

“呃……所以小姐,”二老爷正色,“您是不是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于是我把我从来到我的那个旅馆和之后成为员工的事情简单地告诉了二老爷。

“哦……”二老爷略有所思地摸着下巴,自言自语地小声嘀咕道:“原来那个世界也有一位美丽的小姐吗……”

“我听见了哦!”我咬牙切齿地说,“我是男生,真的,是,男生!”

“嗯嗯嗯,知道了知道了~”二老爷又笑了起来,“男孩子喜欢穿女孩子的衣服也不是不可以的哦!”

“是因为陶莎小姐的衣柜里面没有男装!!”

“哦……?你就是克劳德?”蛤蟆先生靠在工作台上,眯着眼打量我。

“嗯,是的。”好像那个世界的先生没有好好叫过我的名字?略微有点开心。

“为什么穿裙子?”

“……能不能不要纠结这个问题?!!!”

二老爷微微抿了一口咖啡,吧嗒吧嗒嘴,皱眉说,“不行,不够。”随后扭过头冲厨房喊:“老蛤!还有方糖吗?”

哎,真奇怪,原来二老爷喝着喝着还会加糖的吗。

见厨房里一直没有动静,二老爷干脆直接进了厨房,我也跟了进去。

“方糖没了?”二老爷问。

“有。”先生肯定道,关上下面的一个抽屉,“但是我忘了放哪了你能信。”

“不是……你还是不是厨师哎?厨房你都不清楚?”

“人无完人啊!就像你数学不好一样我有时候健忘啊!”

“健忘就算了,这是人身攻击你知道吗?!”

“我在说实话!不然哈维的工资为什么总是少了两位数?”

“……”

在二位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我在一旁默默地伸手拉开上面第三排的第四个抽屉,摸出了里面那个六棱柱形的玻璃罐。

“给,二老爷。”我把方糖罐递到二老爷面前。

“……”

吵闹的世界突然寂静无声。

“你看看你看看。”二老爷念叨着拿了方糖走了。

然后先生就以审视犯人的眼神看着我。

“说吧,孩子,从我这偷了多少东西?”

我无奈地捏了下鼻梁,勉强勾起嘴角。

“没偷什么。我想偷的还没偷到。”

【明示求评论】

评论(1)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