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禁END

一个沙雕

天鹅湖(?)【17】

*接下来您将会看到如何栽赃客户
*我摸着我的良心,我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话。如果我有良心的话。——Aldous Vanderboom
*cp依然鹰鸦
*嗯就酱

【本篇为第三人称视角】

第二天一早,越想越不对劲的猴先生心不在焉地下楼时,看见二老爷手里狸猫先生房间的钥匙,脑中一闪,跑过去。

“这个!这个钥匙!是怎么回事?!”猴先生扣住二老爷的手腕。

“如您所见,这是您的好友狸猫先生的房间钥匙。”二老爷不动声色。

“他?!他怎么会退房?”难道说……这个旅馆的员工其实有问题?是他们把那家伙杀了,接下来就要到我了吗?

“哦?”二老爷一转声调,压下眉头,“难道说,这件事情,你知道?”

“知道……知道什么?”猴先生被措不及防地反问,语气飘忽地说。

不会是那家伙得罪了这里的人吧?

“呵,不要掩饰了。”二老爷利落地扯开猴先生的手,并反扣住他的手腕,“昨天晚上,狸猫先生,被谋杀了!”

“什……什么!”一旁坐着的白蛇夫人惊得站起来。

“他……?”果然……果然!那不是酒!那……那真的是血!

“不可能……不可能……”白蛇夫人原地绕着圈,“那个前台!你!你带我去他房间看看!”

“好。”二老爷眼神凌厉地盯着猴先生,“在坐的各位先生小姐,如果不害怕,都可以跟着我去一睹真相。”

蝴蝶小姐和夜莺小姐也跟着去了,克劳德和哈维见状,交换了一个眼神,走在了人群最后。

看见狸猫先生仰躺在沙发上,血肉模糊的样子,白蛇夫人跪坐在地。

“是谁……是谁杀了我的丈夫……”白蛇夫人用手帕捂着嘴,随即她布满血丝的眼球转向猴先生。

“是你!是不是你!你这个可恶的人!”她纤细的手指指着猴先生,歇斯底里的声音吼着。

“不……不是我!”猴先生慌乱地摆着手。

只有他真正知道他和狸猫先生暗下的交情,只有他知道,如果有一天狸猫先生被谋杀了,是谁都不可能是自己的。

“因为生意上的矛盾,所以起了杀心,打算在这个偏僻的旅馆杀掉他。是这样的吗?”二老爷尖锐地问猴先生。

“不是!”猴先生反驳,“那个女人!她真的爱他吗?她也是有杀他的可能性啊!”

“她不可能杀掉他。”二老爷说,“只有你和他的房间在一个楼层,每个房间的钥匙除了我只有每个人自己有,而且三位女士一直在一起待到很晚。”

这时,蝴蝶小姐和夜莺小姐点了点头。

“那么你呢?你怎么不说是你杀了他?你刚刚才说你有钥匙,你才是最有嫌疑的人吧?”猴先生反问二老爷。

“他一没有开一家旅馆在我对面抢我生意,二没有娶我的心上人当二房,”二老爷清楚地说,好像这些他在脑中已经编排得明明白白,“请问,我为什么要杀他?”

“好吧好吧!”猴先生双手抱头,“我是怎么进他的房间呢?我跟你一样会飞吗?”

二老爷瞥向窗台,“你可以从两个窗台之间过来。”

“哈!那怎么可能!”猴先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冒起冷汗。如果没有记错,就昨晚的目测来看,是完全可以的——当然他立刻在脑海中告诫自己当然不可能。

“一定是这样!一定是这样!你现在去看看!去看看能不能过去!”白蛇夫人从地上站起来。

二老爷没有说什么,径直走向窗台,爬上栏杆,在跟随来的众人目光下,轻轻松松地迈过了来个窗台之间那根本不遥远的距离。

“你还有什么话可以说!你说!”白蛇夫人又用她那芊芊玉指指着猴先生。

“他……他可以!不代表我可以啊!”猴先生语无伦次。

二老爷从猴先生房间窗台的栏杆下来,其他人也从房间进来,把窗台围得严严实实。

“哼,果然跟我想的一样。”二老爷露出正中下怀的微笑,然后瞬间收敛,转身指着窗台的石质栏杆。

“我的鞋底没有花纹。罪证确凿,你不用狡辩了。”他指尖下是一个淡淡的、花纹华丽的鞋印。

“!”是昨天……!哎呀!

“你敢把你的鞋子脱下来吗?”二老爷挑眉。

猴先生气急败坏,脸已经全气红了,但是无论他再说什么,其余人都不会相信他了。

“你……你……!”白蛇夫人气的说不出话。

“做了这种事情,你还有资格站在这里?”二老爷压下语气,“干脆把你扔到湖里去,喂食人鱼?”他逼近猴先生。

“不是我杀的!不是我杀的!如果是,我为什么没有把他的尸体处理掉呢?我难道要留着让你们抓住吗?”猴先生大吼!

“狸猫先生的尸体并不完整,可能是你分尸到一半良心过不去?然后——”二老爷还没说完,就被出现的大老爷打断了。

“明天你要一直盯着我哦,在看见我可能要编不下去了的时候,就赶紧出来救我。”二老爷躺在床上,眼睛瞅着头顶的天花板。

大老爷从窗边抽雪茄回来,附身坐在床沿,低头勾起嘴角,“这种事情,你也需要我帮助?”

“……不愿意就算了。”二老爷翻个白眼。

“愿意,当然愿意。”大老爷看二老爷又要开始赌气,赶忙笑着说,“被你需要我感到很荣幸。”

“好了,这件事就先到这里。”大老爷按住还想说的二老爷的肩,“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们都很难过,各位先回房间休息吧,一会儿我们将会送各位回去,实在很抱歉,没有带给各位完美的假期。”

大老爷一发话,大家也就都闭上了嘴,照他说的回房间了。

夜莺小姐趁众人不注意的时候,悄悄的瞟了一眼蝴蝶小姐的背影。

可恶……居然发生了这种事情……现在就要回去了…怎么才能…………

“不可能放他们回去吧?”哈维趴在前台。

“当然不可能。”二老爷撑着下巴,“放心吧,我会让他们死在锈湖湖底的。”他微微一笑。

“不好意思……都是因为我的工作没有做到位。”克劳德满怀歉意,低头摩挲手套的缝合线。

“还好哦,这次正好那个家伙留了证据让我栽赃,否则我就只能乱扯把他们绕晕了。”二老爷翻翻白眼。

克劳德眼前突然浮现出那张[The wheel of fate]的图画,耳边似有似无地回荡着梅花鹿小姐的声音。

“好运会眷顾您的。”

真是准确啊……命运真的是可以预测的?

“好了好了,下一次就知道要怎么做了!”哈维重重地拍拍克劳德的肩,把他从神游中拉回。

克劳德暗暗地握紧了拳头。

中午,二老爷再去敲猴先生的门,一直没有回应,他疑惑地用钥匙打开房门,却看见猴先生已经死了,脖子以奇怪的角度弯曲着。

哈维看见白蛇夫人也死了,一条美丽的缎带勒着她紫青的脖子。

夜莺小姐是在蝴蝶小姐的房间里和蝴蝶小姐一起被发现的,她手里拿着的匕首深深插入自己的喉咙,双目圆睁,好像受了很大惊吓,受不了了才自己动手的;而蝴蝶小姐,则死在床上,床头柜上的一瓶玫瑰花已经只剩下几片花瓣,所有的花枝凌乱地插在蝴蝶小姐的身体上,就好像快要枯萎的花朵又重新盛开了。

没有任何人进入房间,所有的房间都上了锁。

明白原因的二老爷再一次露出了今早看见那个鞋印时一模一样的微笑。

“这样就再好不过了。”






【欢迎唠嗑欢迎捉虫欢迎吐槽明示求评论】


评论(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