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禁END

一个沙雕

天鹅湖(?)【18】

*这是一个短小的过度
*嗯好像没什么了
*其实天鹅湖应该算中篇……吧?可能会在【30】左右完结(当然我并没有立flag我只是说可能)
*嗯没了


【本篇为第三人称视角】


又是一个安静的下午。

见克劳德又在发呆,并且发呆对象是之前他从二老爷那儿找回来的小糖罐,老蛤把手伸到他面前,打了个响指。

克劳德瞬间回神,以一种刚睡醒不知所措的眼神看向自己。

“干嘛盯着我的小糖罐不放?你是不是对它有什么非分之想?”老蛤眯眼。

克劳德先是愣了下,然后像往常一样笑了笑,说:“没有,哪敢。只是有些奇怪,先生居然有这样……可爱的物品呢。”

他又抬头看那个小糖罐。球状的罐身,小巧的罐口,里面并没有彩虹颜色的糖果,厨师把它用来装细密的白糖。

是啊,在厨房里面似乎不需要给孩子吃的彩色糖果。

“哦,这个啊。”老蛤不自觉地抬起肩,“那个罐子,其实是我女儿送给我的。”

“哦……”克劳德缓了一下,惊喜地说道:“原来您有女儿啊。”

“对,我还有一个儿子。”老蛤说起来,身形轻松了不少。

“好啊,真好。”克劳德不禁闭上眼,想象两个与老蛤有几分相似的孩子,在厨房里闹腾的样子。“儿女双全,真好啊。”他睁开眼。

“好,是好……”老蛤突然凝重起来,“但是后来都没了。”

“啊!抱歉……”克劳德的心好像被揪了一下,刚才幻想的场景都隐隐覆上了一层灰色。

老蛤摇了摇头,摆摆手,“都是以前了。”

球形的小糖罐,在从厨房唯一的窗户透进来的夕阳下,折射出一条小小的弧形彩虹。

二老爷说他不了解老蛤的过去。旅馆中的人都很奇怪,大老爷和二老爷深知对方,同时大老爷又了解每个人的一点点,二老爷稍熟悉哈维一些,哈维和小蝠关系又很不错。

这样看来,老蛤基本上在他们的人物圈以外。

大老爷能提供的也只有老蛤告诉自己的那些,除此之外的事情,老蛤从来没有提过。——旅馆里的大家都不是很喜欢提自己的过去。

“你和他关系貌似在升温,兴许你能让他把心里的话说出来。”这是大老爷给克劳德除工作以外的“任务”。

过去一定是一个很幸福的人吧。克劳德有些难过。

克劳德反身压制住男人,手里的绳索迅速绕上男人的脖子。他膝盖卡住男人的腰,手上用力,绳索陷入皮肤。

恍惚间,克劳德若有若无地感觉到,好像在很久以前,也有脆弱的生命,无声地在自己面前流逝。

那感觉就像看着一个漏水的水龙头,滴答,滴答,漏下的水滴越来越小,越来越小,到再也没有一滴水漏出后,水龙头已经生锈了。

男人早已没了呼吸。克劳德从地上起来,拔出了腰间的小刀,着手取食材。

今天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各位的精神似乎都不太好。等最后一餐做好,就可以休息一段时间了。

晕晕乎乎的克劳德一回到房间就倒在床上。他瞥见床头柜上的日历,自己在这里工作已经快两年了。


【欢迎捉虫欢迎唠嗑欢迎吐槽明示求评论】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