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禁END

一个沙雕

天鹅湖(?)【19】

*考虑了一下还是放弃了写中秋特辑的想法XD
*呃好像没什么了
*建议从头看到尾
*嗯就酱

【本篇为第三人称视角】

客人们今天就要到了。二老爷已经出门,从大厅里往外看,能看见他划着小船慢悠悠地在湖面上前行。两天没见的哈维终于有了身影。

大概是睡了两天吧?克劳德想。即便平时工作再忙,感觉在那个时间点就算不起来也再睡不着了。

“年轻人生活规律一点还是好的。”哈维满不在意地拍拍克劳德的肩。

渐渐的习惯和喜欢上了这样的生活呢。克劳德不自觉地笑了笑。

随着一阵人声的嘈杂,二老爷带着客人们来了。小蝠在门口整理行李,二老爷则回到了前台。

“感觉这次客人们的素质都很高呢。”二老爷一在前台站好,克劳德就把咖啡端到了他面前。

“哦?看样子会很轻松?”克劳德弯起嘴角。

“嗯……”二老爷深深地喝了一口,舔了下嘴唇,“不过也有可能只是表面而已哦~”他眯着眼。

哈维端着摆有鲜虾鸡尾酒的托盘,克劳德转头一看,说道:“哈维,白天我来吧。今天晚上你来?”

哈维噘嘴想了想,似乎在权衡利弊,末了耸耸肩,把托盘稳稳当当地让克劳德接过,“既然你都这么要求了,我也不好拒绝不是?”

哈维留下和二老爷唠起了嗑,克劳德就走过去给客人服务。

他低头,顺次给每位客人的面前放下酒,在最后一位客人的面前,他听见了自己的名字。

“克劳德……?”

他这才抬起头,支起身看向这位小姐,无比的熟悉感让他想起了这个名字。

“罗莎琳?”

罗莎琳眼神中尽是欣喜,“克劳德!真的是你!天哪!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了你!”她双手按在胸前,仿佛在努力克制自己剧烈的心跳。

克劳德收起托盘,打量着自己这位以前的邻居,缓缓开口说道:“……我也没想到。”

在客人和大家面前谈论过去的事情总有些不合适,克劳德把罗莎琳带到了走廊。

“克劳德,”罗莎琳刚站下,就迫不及待地开始说,“你知道吗?那天晚上之后,我就去了你家,看见了……但是我没有找到你,他们所有人都说你也死了,可是我不相信,我没看见你的尸体,所以我知道你一定活着……”

罗莎琳换了口气,她说得太急促,弄得她自己都喘不过气。“这两年我一直在找你!感谢上帝,我、我终于是把你给找到了!”

她笑着,抬手整理了一下自己额前的亚麻色长发,“你……怎么会在这里呢?你是一直在这儿……还是先去了什么地方,然后再到这儿来的呢?”

问题问到了头上,克劳德也不能再保持沉默,他实话实说:“我一直在这里。”

“哦……”罗莎琳点点头,“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真的……太不幸了……你为什么就这样走了呢?这些事情、你可以告诉我们,你可以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然后……”

“我想自己解决。”克劳德为了避免她再滔滔不绝地说下去,截断道。

“……那么、你,你找到杀害你亲人的……怪物了吗?”罗莎琳哽咽着。

“找到了。”克劳德同样说着实话。

“那你为你的家人报仇了吗?我的意思是、你有没有消灭那怪物?”她语速仍然很快,她好像有一肚子问题,恨不得一下子全部问出来。

“没有。”克劳德深呼吸,低头看向罗莎琳白色的纱织长裙。

“是因为它太强大了吗?”

“不。”

“那我不明白,为什么?既然你已经找到了,为什么不杀了它报仇呢?”罗莎琳不可思议地睁大眼睛。

“杀了它对我没有好处。”克劳德这样说。

“什么叫……没有好处?那可是、那可是、杀了你家人的——”罗莎琳躁动地反复踱步,克劳德皱眉,提高音量:“罗莎琳。”

罗莎琳安静下来,但还是不解地望着克劳德。

“有些事情你无法理解,不要再问了。”克劳德顺带瞟见了罗莎琳闪着光的项链,不给她继续追问的机会,转身离开了。

“小天鹅小天鹅!”哈维叫住了克劳德,然后跑到他身后,揽住他的肩,“那位山雀小姐,你认识?”

“是以前的邻居。”克劳德平淡地说。

“是有关自己过去的人啊……”哈维摸摸下巴,“我们都不喜欢谈过去。”

“是的。”克劳德眨眨眼。

“不过还是多留几天吧?今天晚上我先不对她动手,明天后天再说。”哈维扭头走了。

她怎么会在这里?

不过既然你已经在这了,那我也就不需要再多想什么了。

克劳德这样想着,看看怀表,掐着时间去了厨房。

【欢迎唠嗑欢迎捉虫欢迎吐槽明示求评论】



评论(1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