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禁END

一个沙雕

天鹅湖(?)【15】

*好的我又双叒叕来了
*想了想还是更到一章里面吧
*因为闲聊的内容太多了想分成两章emmmm
*顺便说一下小天鹅和老蛤没有在交往哦!没有哦!
*cp鹰鸦(大老爷还没哄好二老爷)

【此篇为第三人称视角】

哈维郑重其事地拍了拍克劳德的肩,用长官对寄予厚望下属的语气,说:“小天鹅,从今天起,你就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服务生了!”

克劳德面上尬尴一笑内心满头黑线。

哪里光荣啊……你不还成天抱怨工作多工资低吗……

“来!我把这祖传小刀赐予你。”哈维抽出腰间的小刀。

克劳德伸手去接,小刀却一个转弯。

“哎!”哈维一笑,“你单手接显得不够庄重!”

克劳德心里叹了口气,无奈地把两只手都伸出,哈维才稳当地把刀放到克劳德手上。

“这刀,从我第一次杀生,到现在, 已经不知道沾染了多少鲜血了。”哈维直起腰,双手插进裤兜里。

“你明白服务生的工作是些什么。平时的杂事我可以帮你,”哈维稍俯下身“但客房服务就不行了。”

“加油,我相信你。”哈维降低音量“今晚的第一位客人,就交给你来处理啦~”哈维笑得眯起眼。

“好的。”克劳德神游地点头,突然回过神来,问:“那你呢?”

“嘿嘿…”哈维咧开嘴,“我啊——今晚就出生逛逛,说不定收获些啥呢?”

呵呵。说白了就是出去浪呗。

与此同时,电梯门打开,接客人回来了的二老爷双手抱在胸前,半睁着眼,有节奏地踏着脚。

      “哈维?”二老爷拖长音调。

      哈维僵硬地转身,脸上写看“老爷你听我解释”。

“不用说了,你今晚哪都别想去,工资也减半。”二老爷轻快地从石化的哈维身边走过。

      “小天鹅, 扶我一下。”哈维神情恍惚地向克劳德伸出手。

      克劳德还没扶住哈维,他就已经双腿一软跪坐下去,然后头点地。

      给客人们端去鲜虾鸡尾洒时,克劳德发现,这次只有两位先生,分别是猴先生和狸猫先生。而且这两位先生,关系不怎么融洽的样子。

      白蛇夫人是狸猫先生的妻子。据她所说,这两位男士是商业大亨,同时也是死对头。

      “那个尖嘴猴腮的男人啊,总是在我先生的生意上使绊。”她翘起小指优雅地抿了口鲜虾鸡尾酒,“哦!这酒不错!”她赞叹了一声。又接着说:“哎…他真的很令人心烦。”

      克劳德抬头看向两位先生,似乎可以看见二位尖锐的眼神交汇处,闪瞎人眼的电火花。

      蝴蝶小姐貌似对花卉很上心。她总是摆弄着大厅中仅有的几盆花,并要求在她的房间里放上越多越好的花草。

      最后一位是夜莺小姐。她不爱说话,但总是用一种衰怨的眼神望着蝴蝶小姐。

      “夜莺小姐和蝴蝶小姐……是有什么恩怨吗?”克劳德站在前台边。

      “你知道夜莺与玫瑰吗?”二老爷像是随口一问。

“……那是个童话。”克劳德不太确定地说。

      “夜莺用她的生命染红了凛冬的玫瑰,”二老单手撑看下巴,“可她想要什么,有人知道吗?”二老爷耸肩。

      克劳德就着这句话发呆,回过神来,手忙脚乱地去看怀表,已经下午四点了。

      之前做前台的时候,克劳德一看见大厅里没人了,就转个弯往厨房里钻。

      “你老往这跑干啥?前台没人咋办?”老蛤对克劳德说。

      克劳德剥着老蛤给的柚子,口齿不清地说:“反正又不远,我看见有人来我就回去。”

      “在这骗吃骗喝还舒坦哈。”老蛤眯眼。

      克劳德咽下嘴里的东西,吞吞吐吐地说:“大老爷说,让我去做服务生。”

      “好啊, 以后就不用白给了。”老蛤一边假装开心地说,一边观察着克劳德的表情。

      不出意料地看见克劳德满脸失落,老蛤心中窃喜,一扬下巴,“小天鹅。”

      “我其实叫克劳德哦……”克劳德嘟囔看。

“哎, 行。”老蛤直接略过,“以后下午没事的时候,你还上我这来呗?”

“真的?”克劳德两眼放光。

“嗯。”老蛤一笑,“下午四点,约不?”

“嗯嗯嗯!”克劳德狠狠地点头。

于是克劳德就扒在了厨房门框上。

“先生!”克劳德进门的同时喊,才发现今天厨房还有一个人。

“啊……大老爷……”克劳德愣在门口。

“哈,”红发男人笑了,“看来,我打扰到你们约会了?”

“是啊,哪像你把人家惹生气了还不敢去道歉。来来来,小天鹅到这来。”老蛤向克劳德招手。

克劳德走到老蛤身边,十分熟练地从架子上扒下巨大的饼干罐,抱在怀里,拧开盖子,从里面拿出一块曲奇吧哒吧哒。

“这个柠檬味的好好吃。”克劳德在众多饼干里挑那种漩涡状的吃。

“别挑啊,你这一捞不知道碎多少。”老蛤慢悠你地说。

“哦哦。”本着“反正还不都是我吃”的克劳德一边点着头一边接着该捞捞。

大老爷瞬间有一种我不该出现在这里的感觉。

“话说,大老爷你来有什么事吗?”克劳德满嘴饼干渣。

大老爷刚张开嘴,老蛤就替他回答了:“为了和二老爷和好,来让我教他做巧克力。”老蛤把可可粉倒进碗里。

克劳德抱着饼干罐艰难地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这里好像不太合适我。大老爷内心吐血。

“俗话说,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老蛤瞥了一眼大老爷,“你看看你。”

大老爷突然正色起来,“我泡得一手好咖啡。”

老蛤无语,叹口气,“喝咖啡能喝饱吗?”

“Aldous曾经就有一次连着三天没吃任何东西只喝咖啡。”大老爷眉眼间全是认真。

“人家那是加班来不及吃饭好吗我去你个直男没救了!”老蛤无能狂怒。

“……”大老爷反思了一下,目光缓缓聚焦到在饼干罐里面翻来找去的克劳德身上。

老蛤发现了大老爷异常地看着克劳德,看看克劳德,又看看大老爷,再看看克劳德,最后用疑惑的眼神看大老爷。

“抓住胃……就是这样吗?”大老爷语气虽有不解却充斥着肯定。

老蛤又看向嘴里叼着一块手里夹着一块坏里抱着一罐的克劳德,对大老爷摇摇头。

“小天鹅属于纯粹的爱吃,他不存在这个问题。实话你用一个奶油布丁都可以把他拐回家。”

“一个我才不干呢……”克劳德听见了之后小声说。

“你这话的意思是两个你就干咯?”

“……”克劳德没有回答,但是他满脸都是“考虑一下”。

大老爷第三次觉得自己不该在房里应该在房顶。

“对了,大老爷您要吃点吗?”克劳德把怀里的饼干罐颠了颠,里面的饼干发出清脆的声音。

“不用了。我不是很喜欢饼干。”大老爷尴尬地摆手。

“不喜欢饼干……”克劳德念叨着把罐子放回架子上,反手把盖子拍上去,轻车熟路地蹲下去,打开身后的柜子,把里面的水果筐拉出来。

“那水果呢?西柚、香蕉,我给您削个苹果?”克劳德真诚地说。

大老爷不知道为什么看出了“没事别客气就当自己家”的感觉。

老蛤放下手里的勺子,转过身来俯视克劳德,“我咋感觉厨房你比我还熟呢?”

克劳德尽量让自己笑得真实一点。

终于,大老爷满怀信心地带着巧克力走了。

“唉。这又不是情人节你送人家巧克力道歉,也是想得出。”老蛤叹气。

“嗯嗯嗯。”克劳德抓紧时间多吃一口苏打饼,随意地用水冲了一下手,“我回去了!”他双手甩着水珠走向门。

“回来。”克劳德转身,措不及防地接住老蛤扔过来的橘子。

“营养均衡。”老蛤笑着摆手。

克劳德嘿嘿一笑,双手以橘子为中心比了一个爱心,然后迅速逃离现场。

老蛤没看清,只以为是普通的再见手势,并未放在心上,准备调味料去了。

婆婆妈妈的大老爷在房间里纠结了一整个傍晚,磨磨唧唧地拨通了前台的电话。

二老爷正算账算得头皮发麻,烦人的电话铃声响起,他烦躁地接通,迅速调整语气温和地说,“您好,前台。有什么事可以帮助您的吗?”

“……”大老爷调整呼吸,尽量平淡地说,“Aldous,来一趟我的房间,我有话跟你说。”然后莫名其妙地把电话挂掉了。

等等我为什么要挂电话?!!!

大老爷想捶死自己。

“……”大老爷语气平淡得太成功了,以至于让二老爷听出了冷淡的感觉。

他又想干什么。二老爷不太愉快地走出前台,心里除了不耐烦和疑惑,还有一点点委屈。

“晚上好,二老爷。”克劳德也正好去乘电梯。

“哦,晚上好。”二老爷心不在焉。

呃……看来大老爷还没有行动哎……克劳德为大老爷捏了一把汗。

当二老爷在大老爷门前站立,敲响门的时候,克劳德也无比紧张地敲响了狸猫先生的房间门。




【欢迎唠嗑欢迎捉虫欢迎吐槽明示求评论】

评论(2)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