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禁END

一个沙雕

天鹅湖(?)【16】

*杀人新手上路,最重要的是什么?
*死对头兼好基友好像出事了,该怎么办?
*孩子不注意自己的卫生问题,每次回来都浑身脏兮兮,该怎么修正?
*爱人把本来就要送给他的礼物吃掉了,那么我应该送他什么?
*上司深夜来电语速极快,还挂得快,我要怎么做才能不被扣工资?
*cp鹰鸦,ooc( '▿ ' )


【本篇为第三人称视角】


猴先生与狸猫先生是死对头。他们之间的矛盾,谁也不清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可能是从猴先生的仓库被狸猫先生的手下“不小心”烧掉一半,也或许是从猴先生买通狸猫先生的会计在他的账上做手脚开始的。

冤家路窄。偏偏分配房间的时候,这两人的房间就在彼此的隔壁。

狸猫先生并不介意和蛇夫人分房住。毕竟他对那个政治联姻的妻子没有任何感情,她有她的情人,自己也经常在外过夜,这婚姻不过只是为了两家合作而产生的消耗品罢了。

狸猫先生刚在房间里抽了根烟,就听见了敲门声。

“哪位?”如果门外是那个家伙,他完全不想给那只令人神经疼的猴子开门。

“您好,客房服务。”传来的是一个听上去比较内敛的男性青年的声音,狸猫先生想起来,应该是那个看起来有些怯懦的白衣服务生。

确定了不是老冤家后,狸猫先生放心地去把门开开。

其实猴先生和狸猫先生的关系又有些微妙。

他们是属于那种,白天在生意上你挣我抢、互不相让,晚上肩搭肩拿着酒瓶一起去红灯区闲逛。

白天见了对骂,晚上一同称赞某位小姐的身材。

所以很奇怪吧?他们两个。

猴先生不知道为什么睡不着,直愣愣地躺在床的正中央。

果然,没有酒和美女的夜晚是没有灵魂的。

借窗外的月光,他打量起这个房间。简单的内饰,每件物品的摆放却在细节中体现精致。

看来这个旅馆主人的品味还凑合。

墙角的那片阴影,他越看越不对劲,明明周围没有窗帘花草之类会摆动的东西,那片阴影居然在变化,而且越来越大!

当阴影的边缘接触到深色的地毯时,联合处出现一丝亮光,然后暗下去。

那根本不是什么阴影,那是一种深红色的液体!

他吓得坐起来。那家伙在商场上没少得罪人,不会是……找到这里来了?

如果找到这里了,那么我的仇家说不定和他们串通在一起,那么我也幸免于难啊!

等等,也许只是那个酒鬼带的红酒,然后他一脚给踢翻了呢?

对对对,一定是这样,一定是这样没错。

猴先生自我安慰着躺回去,眼睛扫到窗户。

他鬼使神差地穿上鞋,走到窗台,目测了一下和隔壁窗台的距离,颤颤巍巍地把一只脚踏上窗台。

突然,隔壁亮着的灯熄灭了。

哦,这家伙原来没事啊。猴先生松了一口气,心里埋怨狸猫先生为什么睡得这么晚,两腿踢掉鞋,躺回床上。

这时,克劳德摘下满是鲜血的手套,从房间里出来,深色的袋子被装得满满当当。

“先生,不好意思晚了一些。”克劳德走进厨房。

老蛤转过身来,克劳德赶紧把手里的袋子提到胸前,“这是明天的食材……”

老蛤把袋子放到一边的桌子上,拿起一旁早已准备好的干净毛巾,擦拭着克劳德下巴溅上的血迹。

“下次,学着把自己弄干净点,听见了?”老蛤把毛巾翻个面,低头擦拭克劳德染血的指尖。

“听见了……”克劳德抿嘴。

“你看哈维他们出来的时候哪像你这样鲜血淋漓的,怕别人不知道你刚刚干了啥是吧。”老蛤不省心地说。

“好了,去洗个澡,换身衣服,明天还得早起。”老蛤拧着满是血斑的毛巾。

“嗯。”克劳德点点头。

二老爷进了大老爷的房间,看见桌子上摆着一盒巧克力,一点也不生分地把整个盒子抓起来,抱着吃。

本来脑海里酝酿好了莎士比亚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大老爷被这一番操作吓得脑子一片空白,傻愣愣地看着二老爷跟和这些巧克力有仇一样,两大口就把这一大盒吃完了,然后一副大小姐样把空盒子扔回桌子上,跷起腿。

除了刚刚空盒子拍在桌子上的脆响,房间里鸦雀无声。

“你有什么事。”二老爷靠在靠背上。

完了,这怎么办。大老爷仿佛遇见了世纪难题。

“嗯…我……这巧克力……”大老爷话不成章。

“嗯?这巧克力怎么了?”二老爷歪头,“你要给谁的?被我吃了不高兴?”

问媳妇把……这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反正在线等!急!

“没有、不是,这个就是给你的……只不过……”大老爷的语言系统已经要超负荷了。

“给我的就行了,只不过什么?”二老爷步步紧逼。

大老爷内心已经被逼哭了。我怎么办啊?我怎么办?救救孩子!

“……”二老爷看大老爷果然跟预料的一样一副如临大敌世界末日的表情,叹了口气。

“我知道你找我来要说什么。”二老爷垂下眼帘,“我没生你气,我只是有点委屈。”

看见大老爷“你居然也会委屈啊”的吃鲸表情,二老爷翻个白眼,又补充:“只是有一点点、很少很少的一点点而已。”

“……所以…可以告诉我,你到底做了什么吗?”大老爷的直男思维上线。

“你相信我吗?”二老爷问。

“当然。”大老爷表示肯定。

“那就不用知道。我会做好的。”二老爷起身,“你相信的。”

大老爷似懂非懂地点头,然后终于是想起了点正事。

“Aldous……嗯…今晚来我房间吗?”

二老爷的笑里居然是欣慰,他说:“一会儿我就过来。我得先下去把账算完。”

大老爷想到二老爷算账不禁心虚,但是依然笑了笑。

路过狸猫先生的房间时,二老爷想,这是克劳德第一次客房服务,检查一下他的工作。他用备用钥匙开门进去看了看,发现流到地面的血迹在墙角处并没有聚集的样子。

他小心翼翼地反锁了房间门,谨慎地从窗台飞了出去。

他回到前台,给哈维的房间打电话。

“哈维,”他语气冷静,“明早不要打扫狸猫先生的房间,任何人都不要进房间。”

“哈?”睡眼惺忪的哈维揉了揉眼睛。

【欢迎捉虫欢迎唠嗑欢迎吐槽明示求评论】

评论(9)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