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禁END

一个沙雕

天鹅湖(?)【21】

*好的我又来了
*大家真的多多评论啊我真的都有安排的!
*建议从头看到尾
*好像没了……下一章轻松沙雕向

【本篇为第三人称视角】

罗莎琳的鞋底触碰在大理石地板上,声音清脆的同时显得诡异不少。

那个厨师,克劳德很在意的样子?

就这两天来看,除了从前台那个难以交流的怪人口中得出的下午四点这个固定时段外,克劳德基本上有什么事就往厨房里钻。包括上次,从花园回来,抱着一大捧花的克劳德一转眼就不见了,自己找了好久,才透过厨房那狭窄的门口瞥见一个白色的身影。

为什么?明明一个意思如此明显的故人现在就在你身边,作为礼貌,也应该多多地陪陪她吧?

罗莎琳想不出还有什么别的原因能使一个礼貌优雅的绅士多次放着自己的暗恋者不管而把时间花在另一个人身上——他爱上了那个人。

罗莎琳都差点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到,不过仔细想想,确实只有这种可能性。

他毕竟是离开了两年之久,什么改变都是有可能的。——哪怕是喜欢上一个样貌一般,还是个厨师的男人这样的改变。

虽然说喜欢一个人就应该尊重他的一切选择,不过……女性的嫉妒心就像海面上的冰山,表面看上去没有多少,实际暗藏在水下的部分,一直延伸到望不见底的阴暗的海下深渊。

就在刚才,不知是什么力量使罗莎琳放弃了杀死那个厨师的念头,只是驱使着自己来到厨房。

那个男人体格宽阔,好像一直都有做不完的事情,看见他的时候,哪怕是背影,都是忙碌的。

或许他会是一个粗中有细,善解人意的好丈夫和好父亲,但一想到他与克劳德站在一起,罗莎琳就不禁打了个寒战。

可能是感觉到了有人站在厨房门口,但根据身高来看应该不是克劳德,老蛤还是正过脸,看见了罗莎琳。

“您好,小姐。”老蛤笑了笑,“如果是需要夜宵的话,您打个电话就好,没有必要亲自来这里的。”

看来克劳德应该是扑了个空吧?没想到这位小姐和他上楼的时间刚好错过了。老蛤这样想。

“谢谢,不过我并不需要什么夜宵。”罗莎琳也是笑了笑,不知道因为什么一直站在门口,一步也没有踏入厨房。

“哦……那这么晚了,您不休息,来这里做什么呢?”老蛤没有想什么,只是直截了当地问。

“我只是想知道……”罗莎琳拖长音调,“您和那个白衣的服务生,貌似关系不错?”

老蛤早就看出来罗莎琳对克劳德的爱恋,同时他也看出来,克劳德根本不喜欢罗莎琳。不过就现在来看,如果罗莎琳不是马上就要死了的话,克劳德娶了她似乎也还不错。

抱着尽可能给克劳德创造一次一夜情的想法,老蛤说道:“是的。如果您想知道他的什么事情,可以直接问我。”

罗莎琳脑子里像突然燃起了烈火。这算什么?剑拔弩张地宣示主权吗?炫耀你比我了解他?开什么玩笑!

“那么——您作为一个厨师,应该明白他喜欢的口味吧?”罗莎琳暗自得意,这个他总不知道吧?克劳德没有喜欢的口味,因为他总是享受各种各样的美食。

“嗯……这个……”老蛤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罗莎琳,因为他知道克劳德貌似无论什么只要是世界上出现的美食,他都愿意去尝试,没有什么特别爱吃的或者什么特别不爱吃的。

正当罗莎琳以为老蛤答不上来时,老蛤缓缓开口道:“我认为他是一个美食爱好者,所以只要是用心去做的,无论什么他应该都会接受。”老蛤认为这样他应该就可以理解了。

罗莎琳不可思议。居然……?

“好吧。那您能告诉我他为什么总是穿着白色的服装吗?”因为他讨厌黑!他很少表露出来,所以这个他总该不知道了吧?

“他似乎对黑色有很大的抵触情绪,大概这是原因之一吧?”老蛤摸摸下巴。这姑娘怎么老问这些有的没的?你真的想要为爱情努把力吗?

见老蛤看上去什么都清楚,罗莎琳气急败坏地说:“好,我知道您很了解他了。但您记住,总有一天我会更了解他的!”

她急匆匆地走了。

老蛤原地痴呆。不是,她想表达什么?所以你来的目的是什么?你这样活该单身好吧?(到底谁活该啊。)

罗莎琳回到房间时,发现克劳德靠在门上,见自己回来,他起身问道:“这么晚,去哪儿了?”

罗莎琳还沉浸在“他居然晚上来找我”的惊喜之中,完全忽略了这个问题,慌忙地打开房间,“进来坐坐?”

克劳德随着罗莎琳进了房间。罗莎琳一眼就看见了狭小的房间里多了一个巨大的水族箱,里面斑斓的鱼在水里游来游去。

“哦…天哪——这是?”罗莎琳再次惊喜地捂嘴。

“你应该还喜欢这些吧?”克劳德带着白手套的手滑过水族箱的边缘。

“我当然喜欢——这是你……!”罗莎琳激动地说不出话。

“一个晚上总讨论这个不太好,”克劳德竖起食指靠在嘴唇上,“不准备做些别的事情吗?”

罗莎琳感到血往上涌。她立刻转身去翻找自己的行李,“喝点酒?怎么样?”罗莎琳双手抱出一个精美的玻璃瓶。

“当然。不过不打算共舞一曲吗?”克劳德已经把唱片放到播放器上,优美的乐曲悠悠传出。

“好、好的!”罗莎琳见状赶忙放下酒瓶。

克劳德挽起罗莎琳的手,在乐曲的节奏下与她起舞。他扫视着房间,那个酒瓶、昂贵的礼裙、精美的首饰……

二人没有说话——其实应该是因为罗莎琳想说什么但看见克劳德的表情后又憋住了。舞曲快要完的时候,克劳德突然附身,貌似下了什么决定一般,将罗莎琳连同她繁重的衣裙一起抱了起来。

“啊!”罗莎琳被这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随即脸红起来。

并不宽阔的房间里,白衣的服务生抱着白衣的小姐,旋转的舞步扬起洁白的裙摆,就像天使缓缓舒展他轻盈的羽翼。

不过克劳德可一直都明白,自己不是什么天使。

在罗莎琳想入非非时,舞曲戛然而止,克劳德此时难以察觉地向前迈一步,松手,将罗莎琳放进了那个水族箱里。

里面少有的几条鱼迅速游离,溢出的水染湿了地毯。

克劳德按着罗莎琳的肩,使她的五官处于水下。不断的气泡从她嫣红的嘴唇中冒出,将她的脸扰得支离破碎。

克劳德想着,还好自己带了手套,不然皮肤下的血管必定会被她尖锐的指甲刺破,本来干干净净的计划又要脏了。

溅起的水滴沾到了克劳德的眼皮上,他无奈,干脆闭上眼。

我可爱的林间的山雀啊……

何必渴望那湖中高高扬起头颅的天鹅……

你早就该明白……

奢求不属于自己的美丽……

会引来你生命的终结。

水面恢复了平静,洁白的布料在水中缓缓落下,如女神的霓裳。鱼开始重新游动,从小姐的眼前轻轻离去。

她可能哭了吧。还好是在水里,就算她哭了我也看不见。

“还以为你下不去手呢。”老蛤看着前来的克劳德。

“我为什么下不去手。”克劳德扯下湿透的手套。

“人家那么喜欢你,还找了你两年。”

克劳德冷笑一声,继续处理手上的东西,嘀嘀咕咕道:“有带着美酒、穿着礼裙、携美丽的首饰找了两年人的吗?”

“蛤?”

“她嫁人了。以她家以前的条件,我不相信能拿得出这么多钱财供她挥霍。”

所以来到这里了,就没有什么好人了。





【欢迎唠嗑欢迎捉虫欢迎吐槽明示求评论】

评论(6)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